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讲好中国职教故事研究》子课题《讲好中国产教互促双赢共长的故事》立项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16日至18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课题《讲好中国职教故事研究》开题会暨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杭州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职业院校分管领导、专业带头人、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等60余人参会。我校副院长胡振明应邀出席会议。

我校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子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讲好中国产教互促双赢共长的故事》立项。此课题从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出发,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融合,实现教育和产业互补互融、共生共长,做到以产定教、以教促产、产教共荣。挖掘产教共生共长的核心要素,剖析制约发展的瓶颈因素,深入研究产教“互促共长”为基本特征的产教融合路径、机制与方法,构建起产教融合有效模式,为中国特色产教融合提供范式,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提供样本。

在研修班上,胡振明作题为“探索校企互促共长新途径 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新典范”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从学院成长历程、产教融合建设基础牢固、产教协同育人效果显著、子课题研究思路与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增进了职业院校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职业教育故事的讲解和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为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提高职业教育故事讲解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课题团队合影

胡振明副院长作报告

颁发立项证书

(文:科研处 高秀春、徐睿思;图:科研处 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