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47项赛项在我校开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点击数:
  4月2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技能”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幕,大赛为期3天,47项赛项在我校开赛。

国家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职业能力建设司竞赛处处长翟涛,大赛组委会主任、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燕伟,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赵爱平,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唐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洁等领导到我校考察指导赛事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文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陪同考察。

此次大赛共设置赛项91项,分为装备制造、新兴产业、冰雪产业、现代服务、建筑行业、信息技术、特色产业7个板块,是目前河北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我校作为承接赛项最多的赛区,赛区内共有世赛26项,国赛15项,行业赛6项,来自河北省14支代表队,选手430人参赛。

此次大赛创新办赛模式,技能成果展和燕赵绝技展在我校同步举办。

学校全力做好赛场建设,利用实训中心、数字化工厂、世赛基地、体育馆等约40000平方米场地作为赛场。同时,学校积极开展赛事服务工作,前期遴选35名专业相关、责任心强的教师作为项目经理,近200名教职工和3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学校承接此次全省综合性技能赛事活动有助于拓展师生视野,提升技能水平,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激励广大师生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赛区布展

 

领导考察指导

 

燕赵绝技展现场

 

 

(文图、视频:实训中心、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