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积极构建技术技能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4月27日,省教育厅正式下发《关于公布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 年)项目遴选确认结果的通知》(冀教职成〔2022〕8 号),学院组建的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新型陶瓷材料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为学院新增两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对于助推学院“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心申报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集学院科研、督导等多个部门反复进行文件学习、材料通稿,最终形成具有操作性强、技术前沿、应用广泛特征的上报材料,也为今后两个中心的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唐山市滨海软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北省骨质瓷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前期建设基础和丰硕成果经验,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围绕“岩土工程智慧防灾、环境岩土工程灾害防治、海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技术协同创新和推广应用,增强职业教育服务河北省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产业能力;新型陶瓷材料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在陶瓷快速成型研究、骨质瓷综合装饰研究、陶瓷废料综合再利用研究等方向取得突破,可为企业解决技术应用难题,助推陶瓷产业层次提升。

(文:创新团队 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