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牵头人社部子课题《职业院校现有劳动教育模式、课程体系的梳理》举行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3月1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021年度立项课题《面向新时代的技工(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模式及课程体系研究》子课题《职业院校现有劳动教育模式、课程体系的梳理》课题开题报告会以线上形式如期举行。主持单位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联合主持单位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曲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广东松田职业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大兴区第一职业学校、机械工业出版社等10个参与单位的30余位课题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开题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研室处长张宗辉、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技工教研处编审、中国培训执行编委、总课题组组长许远、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刘丽红、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昌平区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厚颖作为课题开题专家组成员。
会上,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副院长崔晨秋代表课题组进行开题汇报,从课题立项背景、研究目标及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思路、重难点及创新点、研究步骤、预算研究成果、实施保障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价值以及课题组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一致认为课题组所提交的开题报告,具备明晰的思路和可行的措施,并针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调查问卷等给予全面的指导。张宗辉从科研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上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许远针对课题的研究成果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8位参与课题单位的成员代表围绕专项课题研究的背景、价值、内容、方法、过程和成果等方面以及本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研讨交流。子课题组组长张建军对专家的高水平指导表示了由衷感谢,指出本次开题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和共识。接下来要进一步内化学习、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模式及课程体系研究政策脉络,力争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职业院校开展劳动教育提供有借鉴意义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
  

 会议现场

张建军出席并讲话
 
(文图:科研处高秀春、教务处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