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召开国家规划教材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  点击数:
5月26日,为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促进“双高”建设,唐工院召开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研讨会。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刘铁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刘铁就国家规划教材开发和申报问题作专题报告。他从如何编出一本合标合规的国优教材、如何编出一本受益终身的生涯教材、如何编出一本创新成长的名师教材三个方面,结合我国职业教育改革要求,用生动详实的案例,系统讲解了基于生涯“期望值”的发展战略、基于学生职业生涯展望的动机激发式、以提升学生方法能力为目标、以提升学生社会能力为目标的教学设计与教材编写。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紧密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听取刘铁副总编辑的报告,对教材有了新的认识,此次培训对提质培优和双高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教学部门进一步提高对教材开发工作的认识,将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有机地融入教材之中。蒋晓荣对下一部国规教材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位教师提前谋划、精心准备。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华北分社社长何亚平、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策划编辑郝清果,学院40名专任教师代表参与研讨活动。学院科研处处长崔发周主持会议。  

国家规划教材申报研讨会现场

刘铁作专题报告

张建军参加研讨会

蒋晓荣参加研讨会
(文:科研处高秀春;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