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文化讲堂引领青年学子聚力“双高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继续开讲,质量督导处副处长刘辉应邀作《职教自信,勇于担当,师生共建国家“双高”》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辉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双高计划’内涵”和“高职大学生的使命”三个板块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和掌握职教发展最新形势,担当使命任务。针对职业教育改革的最新形势,刘辉通过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内容,指明我国职业教育正处于提质培优的改革攻坚期,我国的职业教育在“下一盘大棋,打一场翻身仗”。针对“双高计划”,他系统讲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三个方面阐释了“双高计划”的内涵,并从“一个‘加强’、四个‘打造’、五个‘提升’、十个‘部分’”介绍学院“双高计划”,明确要培养“德技并修、复合型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最后,刘辉结合青年学子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培养实践,引导大家要坚持学习、锤炼品格、担当使命,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和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15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期讲座。
刘辉作讲座
  讲座现场
 
(文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