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国家级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面向全国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主持建设的国家级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疫情期间免费向全国师生开放,服务全国270多所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线上授课和学习需求。
面对疫情防控和国家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教学工作总体要求,唐工院联合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联盟院校,依托资源库“边建边用”的具体规划,采用“智慧职教、云课堂+直播平台”和“智慧职教MOOC在线开放教学+直播平台”两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满足各院校教师、学生以及社会学习者和企业员工等群体的教与学需求。
唐工院艺术设计系资源库建设项目组按照教育部要求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自2月5日起开始搭建线上课程,指导学生进入课程学习。两个月时间,依托资源库搭建并运行在线开放课程10门,新增职教云个性化课程24门,新增教师用户592人,新增学生用户16,226人,日最高点击量12.37万,总点击量达到284.66万次,较好支持了联盟院校及全国270多所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线上教学与学习,对于相关专业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国家教学资源库面向扩招学生开设“陶瓷文化与欣赏”等课程,弘扬优秀陶瓷文化,受益学生达1060多人。

陶瓷文化资源库网络平台

陶瓷文化资源库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在线开放课程二维码

陶瓷文化资源库教学运行数据
 

(文图:艺术设计系孙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