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工院领导在全国现代学徒制培训会作典型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9日至11日,由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简称“专委会”)主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承办的第六期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四川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唐工院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代表、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新一同参会。

会上,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作主旨讲话,专委会主任委员赵鹏飞解读了中国现代学徒制的理论与政策及现代学徒制试点2018年度工作要点,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教室副主任杜怡萍针对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研制专业教学标准的路径与方法做详细介绍,唐工院、杭州职院、广东省旅游学校三所试点院校分别作典型案例分享。

田秀萍代表唐工院分享了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从背景与问题、内容与过程、效果与推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试点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成绩,并与学员互动交流。唐工院“双主体育人与中外合作相结合培养大国工匠”的做法受到与会学员高度关注。赵鹏飞在典型案例点评中给予高度评价,称唐工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做到了“双主体、双身份、双导师、双标准、双证书”。

来自全国政府、行业、企业和学校的81家试点单位、27家非试点单位共计299名学员参加会议。唐工院科研处高秀春,艺术设计系、骨质艺术瓷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华芳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田秀萍作典型案例分享

赵鹏飞作点评

会议现场
 
(文:科研处高秀春;图:建筑化工系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