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田秀萍等参加《我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13日,全国职教集团化办学专家组成员、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及科研处长崔发周出席了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我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顾问、原国家教委职业技术教育司司长刘来泉,总课题主持人、专家组副组长、中心所副所长刘宝民,专家组副组长、辽宁省教科院副院长高鸿,各专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8位专项课题负责人及代表围绕研究背景、价值、内容、方法、过程和成果等方面,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历程与发展思路研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理论审视与实践特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组织形式与运行机制研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治理结构研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模式与机制研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功能研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评价研究》《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制度环境建设研究》为题,分别作了详细的专题汇报。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汇报结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刘来泉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各个课题研究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点评了各个课题组的汇报;强调做实集团并推进职教集团化办学是构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实现形式,我国的职业教育应该坚定不移地走职教集团化办学之路。

会议现场

刘来泉作总结

出席研讨会领导、专家
 

(文图:科研处崔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