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唐工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5月5日至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设计技术、移动机器人和网络安全等4个赛项在唐工院举办。
 唐工院严格按照《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冀教职成〔2019〕24号)与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河北省2021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0〕46号)、“关于增设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赛项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1〕20号)等文件精神,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设计技术、网络安全、移动机器人、增材制造5个赛项的承办工作。截止到5月8日,共有来自我省的55支参赛队、96名参赛选手参加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设计技术、移动机器人和网络安全等4个赛项的竞赛角逐并顺利完成赛程,增材制造赛项拟于5月底或6月初举行。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中关于“发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培养更具有适应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严格对标国赛,旨在选拔和培养我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唐工院高度重视,成立大赛承办筹备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部门协同配合、细化实施,确保了大赛安全、高质、公平、廉洁,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热情、周到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赢得了主办方与参赛校的一致好评。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比赛现场

网络安全赛项比赛现场

移动机器人赛项比赛现场
(文:实训中心陈轶辉;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