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第四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工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6月19日至20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总工会承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的CAD机械设计、智能制造应用、信息网络布线、网络系统管理、餐厅服务、导游服务、电工、陶瓷拉坯成型、燕赵家政9个职业技能操作比赛在唐工院举办。通过理论比赛晋级的147名唐山区域内从事相关职业的技能人才参加比赛,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么焕艳莅临大赛现场并指导工作。
本次大赛为围绕贯彻落实省、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有关部署,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领军人才,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并兼顾为我市参加2021年河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按照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大赛的具体要求和节俭办赛的精神,学院高度重视,严格依照《关于举办第四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唐人社字〔2021〕63号)精神,成立大赛协办筹备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大赛协办方案,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准备有序,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精准实施、保障有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热情、周到和优质的赛事服务,确保了大赛“公平、高质、节俭、安全”,充分展示了唐工院师生积极向上、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主办方、承办方及各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

巡视比赛现场

CAD机械设计赛项比赛现场

智能制造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信息网络布线项比赛现场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比赛现场

餐厅服务赛项比赛现场

导游服务赛项比赛现场

电工赛项比赛现场

陶瓷拉坯成型赛项比赛现场

燕赵家政赛项比赛现场
(文:实训中心陈轶辉、刘秋红;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