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喜讯!唐工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成功入选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8月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5号),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成功入选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唐工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已连续两轮入选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学院联合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共同规划建设与开发,实现了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训教学深度融合,助推了专业群建设水平的提高。
 
未来,唐工院将加深与中车唐山公司等龙头高铁制造企业的合作,坚持“多元性、实用性、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开放性”建设思路,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高端技术引领,构建沉浸式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为高铁装备制造产业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中国制造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