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俄罗斯莫斯科世界技能专家选手唐工院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点击数:

3月2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中俄技术交流项目培训班结业式隆重举行,俄罗斯莫斯科世界技能组织的专家、选手们结束“逆向工程”“3D计算机建模”“网络和管理系统”3个项目为期5天的训练。

唐工院院长张建军、俄罗斯莫斯科世界技能组织国际关系部安娜斯塔西娅女士(Anastasia)出席结业式并分别讲话,党委委员、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主持。

张建军在讲话中回顾了俄罗斯代表队与唐工院代表的中国队在俄罗斯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中分获逆向工程赛项金银奖并结下深厚友谊的过程代表学院向俄罗斯专家、选手们严谨、敬业的精神表示钦佩,向为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交流活动中方教师和企业专家展示了国内技术,俄方师生也给我们传递了国外技术发展水平,加深了我们参加世界技能比赛相关赛项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中俄两国师生相互分享经验,有利于双方共同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祝愿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也希望唐工院与俄罗斯院校和机构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安娜斯塔西娅讲话,感谢所有为培训付出辛勤工作的专家、教师、翻译、学生志愿者并表示这是双方第一次合作开展培训,共同解决了许多问题,但是非常有意义在这里不仅和中国的专家、教师交流了技术,还学习、体验到了许多中国文化,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深化彼此的合作和交流。

结业式上,张建军为15名俄罗斯专家、选手颁发了结业证书,与安娜斯塔西娅女士分别接受了唐山、曹妃甸媒体的采访;信息工程系主任甄立常、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晶、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结业式 

结业

 

颁发结业证书

 

双方代表出席

 

安娜斯塔西娅接受采访

 

张建军接受采访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