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在唐工院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园举行。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师(初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俊,全国商贸职教集团理事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叶东,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叶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丁增稳,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院长朱光明等出席。
闭幕式上,本届大赛裁判长朱光明宣布大赛成绩,各获奖队伍代表上台领奖;吴俊发言,介绍了中国管理会计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以及管理会计师考试的相关情况;丁增稳作赛事点评,对所有专家、裁判、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表示赞扬。
蒋晓荣作总结讲话,结合会计专业发展提出三点启示。一是新经济形势下的新业态、新模式,对会计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二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要求会计人员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三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深入介入,将对会计人才的复合型培养提出新挑战。
本次大赛获奖结果如下: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获特等奖,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参赛院校获二等奖,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参赛院校获三等奖。

闭幕式现场

蒋晓荣总结

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为特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文:管理工程系张武钢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