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学名师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王震生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9日  点击数:
 
提升专业技能,践行工匠精神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王震生
 
20余年教学生涯中,王震生始终把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作为自己工作中不变的信念,不断学习、积极进取,以技能提升、培育优秀人才为目标,将“工匠精神”贯穿于育人之中,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一、爱岗敬业,积极进取

(一)立足本职,扎实教学

在教学工作中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注重专业与岗位的结合,强调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培养出了一批专业技术能力过硬,理论知识够用,具备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立足本职,提升自我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积累,从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两方面入手,提升自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操作技能,在本职工作中受益匪浅,在国家、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本人曾获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三)立足本职,悉心育才

作为一线教师,深深体会到专业技能对学生的重要性。在指导学生比赛的过程中,当学生遇到难点、重点,总是悉心讲解,反复指导,当学生遇到生活中的困难也总是伸出援手,在推心置腹的交谈中化解学生心中的困惑。

 

(四)立足本职,服务社会

在教学工作之余,一直参与企业技术服务工作,在对外技术服务工作中,重视区域发展与工作岗位的紧密联系,积极开展与企业对接的技术服务,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拓展专业技术视野。近5年参与首钢京唐、中车唐山公司等企业技术一线技术骨干专业技术培训项目9项。

二、扎实工作,成效显著

(一)不断进取,提升专业素养

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曾获得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第二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装调维修工”赛项第一名;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赛维修电工(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教师组国赛二等奖等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奖项6项。

(二)悉心指导学生,参赛成绩优异

悉心指导学生备赛训练,参加国家、省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曾获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赛项一等奖、河北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等奖项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