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学名师
全国技术能手 刘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9日  点击数:
    技能大赛引领教师成长之路——全国技术能手 刘博
 
    作为一名自动化专业的教师,他坚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怀着对这个伟大事业的无限热爱。他深知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传播知识的神圣使命,因此,他始终以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素养和专业水平。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奉献,能够为平凡的职业教育事业带来卓越的贡献,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自动化专业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一、思想坚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融入到教学和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关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相关文件,对教育改革发展、课程改革、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政策进行深入研究,做到在教学实践中贯彻执行。积极参加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学术研讨会等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教学能力,增强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应注重选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案例和材料,引导学生思考道德伦理、社会责任等与课程内容相关的问题。通过课堂讨论和互动,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觉悟。

二、推进赛教融合,激发学生全面发展

2020年获得参加全国电子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协作机器人赛项的机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将自己的技术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发挥到极致。他与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废寝忘食地投入到比赛准备中。

在比赛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技术难题和挑战,但他没有退缩。相反,他们团结一致,共同攻克难关。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机器人的任务设计、编程和调试,不断优化方案,以期在比赛中取得卓越的成绩。

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一等奖。这个成果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不仅证明了他的技术实力,也增强了他的自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

随后的一年,他有幸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这是对他个人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整个团队的认可。这个荣誉让他更加坚定了在教育领域发挥示范作用的决心。

 

他将比赛的宝贵经验带回到课堂中,将技术知识和团队合作的精神传授给学生们。积极引导学生们探索创新,培养他们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他相信,将比赛中学到的经验分享给学生,学生们能够在技术上取得进步,并且发展出自己的独特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