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囊获国赛一等奖并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数:
 12月1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省德阳市落下帷幕。在“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赛项中,由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戴琨领队,教师蔡志全和教师张牧琢组成的职工组,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由教师周丽指导,曲景峰和任茂毅组成的学生组,以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以“新智造、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本体技术和应用场景,设置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等5个赛项,共有25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8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唐工院的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刻苦训练、严谨操作、奋勇拼搏,从八十余队伍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新一代唐工人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为河北省代表队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方面意义深远,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职工组获奖合影

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参赛团队合影
(图文:自动化工程学院戴琨、张牧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