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学生公寓管理团队——筑牢公寓防疫墙 甘当学生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数:
 3月18日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公寓作为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具有人员停留时间久、居住密度高、相互接触多的特征,是校园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唐工院学生公寓管理团队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为学院整体防疫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及时响应,统筹疫情防控“一盘棋”
面对突发的疫情,学生公寓坚决贯彻落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规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宋晓宁多次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召开线上会议,布置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非常时期全体住宿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严格做到学生公寓防疫台账“有据可查、有账可对”,消毒消杀“标识准确、操作规范”,住宿情况“心中明、口中清”。
冲锋在前,凝聚疫情防控“一条心”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符万忠及教师鲁英作为驻校教师,亲自指导监督学生公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住宿学生情况,及时关注在校学生精神状态,全力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学院8栋公寓楼、1983宿舍里都留下了他们奔波的身影,用“铁脚板+大数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完成每日收集汇总统计各类学生数据工作后,往往已是夜深
无私奉献,拧成疫情防控“一股绳”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温暖的45名宿管员与42名保洁员是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一线工作者,是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在疫情袭来之时,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陪伴家中的亲人,毅然选择与学生们同封闭、共战斗,温情、善良、奉献坚实守护着全校9920名在校生的住宿安全和住宿环境
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宿舍管理委员会志愿者积极响应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党员、班级干部,学生会成员纷纷挺身而出,化身“宣传员”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化身“守门员”维护学生公寓出入秩序;化身“协调员”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引导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 

宋晓宁主持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线上会议

符万忠与宿管员进行沟通

每晚住宿人数统计汇总

宿管员张贴一米线

宿管员检查宿舍卫生


(文图:学生处艾俊顺、宿管中心董晓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