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本年度第四次全院辅导员培训会议提出: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终身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2日,学生处组织召开第四次全院辅导员培训会议。副院长蒋晓荣讲话指出,辅导员工作要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终身发展,要熟知工作流程,了解国家政策,有效对学生进行管理;专职教师从事辅导员工作要端正态度,把三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当成历练过程。
培训会由学生处处长胡振明主持,副处长刘晓华、处长助理张智慧分别对辅导员工作中的学生事务管理、宿舍日常管理进行培训。
刘晓华从教育、管理、服务三个层面对辅导员的工作进行归纳,在学籍注册管理、组织建设管理、生活行为管理、奖惩评定管理、学生资助工作五个方面对辅导员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提出要求;张智慧对宿舍日常管理制度进行讲解,在宿舍卫生方面对学院宿舍内务规范进行了详细介绍,宿舍纪律方面对各系的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重申了宿舍调整的具体程序。
各系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行政秘书、行政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

蒋晓荣讲话。

刘晓华培训。

张智慧培训。

(学生处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