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院长吴刚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11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院长吴刚,副书记梁思颖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双方在师资提升、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胡振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院长吴刚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的历史渊源。围绕高职、本科、研究生等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全面详实地介绍了“阶梯递进式”“复合型研究生”等联合育人项目和育人方式,并希望从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培养、科研平台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入合作,为推动唐山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数字化工厂

参观图书馆 

参观汽车工程学院

参观动车产业学院

张建军对吴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唐工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资源建设和项目建设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双方在联合共建首批职业教育本科专业方面契合度很高,两校以共建“本科职业教育专业”为抓手,充分发挥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科优质资源和应用型本科育人优势,引领赋能唐工院的第一批职业技术本科专业建设,全方位、全要素共同推进职教本科专业建设和资源保障;并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积极构建育人新格局、构筑发展新优势。

在校期间,吴刚等一行还参观了机器人产业学院、动车产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