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在河北省“2+2+2”贯通培养工作研讨会上作典型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27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2+2+2”贯通培养工作研讨会。各市教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职成教科(处)负责同志,2023年开展“2+2+2”贯通培养项目的中职学校、企业和高职院校负责同志参加线下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史帆主持会议。

 

张建军作典型发言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高职院校典型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代表学院参会并作典型发言。会上,张建军介绍了唐工院“2+2+2”贯通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2+2+2”贯通培养项目自实施以来,学院主动对接中职学校、联办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校一案”指导思想,依据“中职夯基础、企业炼技能、高职增能力”顶层育人理念,建立“高层决策、中层协调、底层执行”的三级协同育人机制。聚焦“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的培养定位,通过明确工作权责,细化教学管理细则,规范运行监控环节,率先探索中职-企业-高职“联合招生、共同培养、一体育人”培养范式。

 

会议现场

下一步,学院将提前谋划好2024年“2+2+2”贯通培养的统筹设计与运行实施,逐步形成在国内具有借鉴与推广价值的“2+2+2”制度方案、标准指南与教学资源,助力我省构建“横向融通、纵向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