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精神 部署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1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河北省委、唐山市委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学院近期防控工作报告,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
张文明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教育厅近期疫情防控会工作要求及《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院各部门、广大师生员工要讲政治、顾大局,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张文明要求坚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寒假尤其是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二是守住底线,确保零发生。充分发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办及各机构职能,统筹协调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严、实、细、快、久”。重点从严格师生出行管控,加强信息摸排报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不在学校接受邮递包裹,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备足防疫物资以及加强督导督查工作等方面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扎实实有效执行。四是着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通过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位师生,将核酸检测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全体师生“应检尽检、能检必检”。五是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做好健康防护,简化社交活动。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制度。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会,减少感染和传染机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张建军指出,全院上下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目前较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做到位。落实“应检尽检、能检必检”原则,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落细到位;密切掌握师生动向,要求师生减少流动,无特殊情况禁止离开属地;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做好平安校园的防护工作。
会上,还听取了蒋晓荣所作的唐工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党委委员于淑娟、张慧芳、胡振明、靳大伟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政办、学院疫情防控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