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会及中高职联盟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19日,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会及中高职联盟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在线共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计。

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题作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他在总结报告中指出,通过加强集团组织自身建设,成为首批国家示范集团建设单位;通过高质量完成国家发改委公共实训基地项目,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实训中心的综合功能;一年来大力开展面向企业的技术服务,利用高职院校人才密集的特点,组织优势力量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产技术难题;积极开展企业职工培训,构建育训结合的培养机制,落实国务院部署的“1+X”试点任务;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促进职业院校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企业社会参与的类型教育转变,实现更加紧密的职教集团化办学。同时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他强调从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机制、重点提升集团技术服务能力等几个方面,扩大与兄弟职教集团的交流,打造职业技术教育的“中国名片”。

企业专家报告阶段,唐山三友集团培训中心主任陈樱从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方向,提出了校企合作开展职工培训不仅可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还可以强化职工的理论素养,非常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要建立职工培训体系,需要与职业院校开展很好的合作;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丙强从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特征、作用、应用案例及发展趋势等内容。

会议由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主持。唐工院三个创新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杨成刚博士从液压智能检测技术的检测项目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详细的分析;王建新博士对高压空气净化器、高炉煤气透平机再制造、合金铸钢开坯辊制造工艺三个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温欣博士对智慧防灾技术典型案例进行了推介。

集团企业、院校等53家集团理事单位的代表,唐工院创新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110多人参加会议。 

张建军理事长代表集团作年度总结报告

企业专家陈樱作专题报告

企业专家冯丙强作专题报告

副院长蒋晓荣主持会议

杨成刚博士等分别进行项目推介
 

(文:科研处高秀春;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