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发挥职教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点击数:
2月29日上午,丰润区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韩建丰、常庄镇副镇长杨勇以及门赵庄村门业集团、玉豪机械等常庄镇企业家代表等一行15人来唐工院就助力乡镇企业振兴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孟海涛出席交流活动。
张建军对丰润区、常庄镇领导及企业家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常庄镇门业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对唐工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建军表示,门赵庄村门业经济的整合与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典范,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了经验和参考,具有重要意义;唐工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农村五个“手拉手”全覆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升级为己任,搭建政校企合作桥梁,积极发挥产学研优势,助力常庄镇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
韩建丰对唐工院给予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唐工院的办学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政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和希望。韩建丰表示,唐工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建设与常庄镇的发展需求紧密契合,期待在门业产业、装备制造业和陶瓷产业等领域深度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杨勇对常庄镇基本情况、产业结构、门业产业整合等进行了介绍,希望与唐工院加强深度合作与交流,有效推动辖区企业智能化转型和产业化升级,打造地方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
座谈会上,门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文友、门业集团整合负责人张永新、长城门业总经理李婧、唐山玉豪机械总经理张玉文、简儒陶瓷总经理吴得生等分别就乡村经济建设、门业集团整合以及企业运行状况和技术需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门业自动化产线改造和核心数控技术攻关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政校企合作共识。
同时,丰润区、常庄镇领导及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和实训基地。学院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

张建军讲话

韩建丰讲话

杨勇讲话

李文友讲话

参观校史馆

参观实训基地
(文:实训中心 刘咏鑫、陈轶辉;图:宣传部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