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第五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工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0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总工会承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中的CAD机械设计、燕赵家政、养老护理、网络安全和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5个职业技能操作比赛在唐工院举办。通过理论比赛晋级的148名在唐山区域内从事相关职业的技能型人才参加比赛。

学院严格依照《关于举办第五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唐人社字〔2022〕112号)精神,成立大赛协办筹备小组,制定大赛协办方案,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准备有序,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精准实施、保障有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热情、周到和优质的赛事服务。

本次大赛按照市委、市政府“12345”总体工作布局,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技能的提升和交流,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领军人才,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CAD机械设计赛项比赛现场

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赛项比赛现场

网络安全赛项比赛现场

燕赵家政赛项比赛现场

养老护理赛项比赛现场

(文:实训中心 汪皓聪;图:宣传部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