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教师队伍 实训基地 科研之窗 文明校园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集团动态
我院集团化办学载入《教育决策咨询》
发布时间:2013-09-28  查看次数:
作为全国集团化办学的7个模式之一,我院“产教融合的‘校企一体’模式”的集团化办学模式被《教育决策咨询》杂志介绍,并被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http://www.tech.net.cn/)转载。
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过程中,一些国有 企业出现困境,导致其举办的学校举步维艰,相继关停并转;同时,国企改制也给校企产权重组提供了机遇,使校企一体 职教集团的诞生成为可能。集团具有产权重组形成的核心层、契约关系形成的紧密层、利益相关的松散层多元化的主体结 构。集团核心层各成员单位的所有权不变,但使用权由牵头学校行使,实现校企教学人员与生产人员一体、教育教学与企业生产全面融合。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河北省 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在“前校后厂,校企一体”基础上逐步发展,相继托管、兼并、买断15家企业和职校,整合校企资源,并根据办学需要对相关企业进行教育化改造。企业接受集团牵头学 校管理,校企共同承担教学和生产双重职能,集团核心层实现知识链、教学链、产业链、利益链的“四链融合”,教学人员与生产人员交叉任职、双岗双责,全面实现教学目标生产目标、教学过程生产过程、教学人员生产人员、教学管理生产管理 、教学效果与生产效果的 “五项对接”。
(科研处)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tsgzybgs@163.com   冀ICP备10014572号-1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办公电话:0315-8832009 招生咨询:0315-883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