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6日,唐工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读书班学习成果,指出:本期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坚持融合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坚持融合理论研究和基层访谈,坚持融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大家从党史中汲取了丰厚营养,切实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前行的力量。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成果。
 
6月30日以来,学院党委举办了为期7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与会同志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理论著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基层调研,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和交流,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文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张文明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深刻感悟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做到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用心用力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群众路线,谋划推出利于师生发展成长的新举措、新办法,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与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至此,唐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基本结束。张文明强调,以本期读书班为起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读书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文:组织部付佳静;宣传崔晨秋、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