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唐工院
唐工院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日制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来自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的MD Sapon Ali和MD Ashikuzzaman抵达首都北京后,被接送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园。自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日制留学生。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全国示范性(骨干)优秀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持续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唐工院决定,2019年春季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孟加拉、巴基斯坦、蒙古国招收学制三年的全日制艺术设计专业留学生。按照《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专业留学生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该专业的留学生将学习《中国概论》《汉语》《体育》等基础课程,图像处理、版式设计、广告设计、UI设计、陶瓷装饰等专业课程和相关拓展课程,达到规定学分后准予毕业。

据统计,今年唐工院共录取了这3个国家的留学生26名。目前已有5名孟加拉留学生、6名蒙古国留学生报到,其他学生将在20日前陆续报到。 

部分蒙古国留学生到达唐山站

 

核对录取信息

 

协助学生连接校园网络

 

入驻留学生公寓

 

第一次品尝唐工院美餐

 

 

(文图:国际交流处张国艳、艺术设计系孙秀春、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