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教师入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为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增强健康意识,12月3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携同世纪龙庭、益民园、龙泽源等社区及仁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阳光老年大学依托政校社平台共建社区服务教育基地举办的讲座《常见慢性疾病及冬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高新区街道世纪龙庭D区第二社区居委会文化活动中心开讲。讲座由唐工院管理工程系教师宫尚群主讲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张慧芳主持。

    讲座中,宫尚群围绕冬季的气候特征,详细介绍了冬季常见病的预防、保健及护理,同时就居民们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成因、危害、预防手段、诊治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现场气氛热烈,受到社区居民的赞誉和欢迎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讲座现场 

居民与教师交流

 

(文:继续教育学院韦树国,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