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系开展“铸工匠魂,育唐工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112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铸工匠魂,育唐工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优秀人物事迹集中学习和劳动实践两个环节,共设教师和学生干部代表两个线下会场及“腾讯会议”一个线上会场。

活动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杨珍明以《劳动照亮人生》为题,同全系师生分享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观后感,并发出鼓励和倡议:“我们岗位虽然平凡,但只要扎扎实实、爱岗敬业,以主人翁的态度去干好每一件事,一定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自己辉煌的人生。”

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薄向东以“一个高职生的成长故事”为主线,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历程结合在一起,向大家汇报了一名普通的机械类专业高职生如何通过自身努力、踏实劳动成长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鼓舞同学们要怀有技能兴国的爱国情怀,在专业技术的道路上坚定信心,刻苦学习。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一等奖获得者、18机械13班学生杨世斌在学生分会场激情发言:“在校期间虽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获得大奖,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把大学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

集中学习会议最后,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艳敏作总结发言,要求全系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学习榜样,争做模范,用劳模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技能,为学院“双高”校建设作出贡献。

学习过后,机械工程系全体同学在5号教学楼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大家你争我抢,干劲十足,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今后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不沉迷于物质享受,培养勤奋刻苦、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由系副主任赵红美主持,系副书记马淑兰及全体师生参加。 

杨珍明发言

薄向东发言

杨世斌发言

孙艳敏作总结发言

教师在线下会场认真聆听

学生干部代表在线下分会场认真学习

学生在线上聆听、学习

学生进行劳动实践
 

(文:机械工程系贾志涛;图:机械工程系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