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初相遇,为你插上梦想的翅膀——自动化工程系圆满完成新生入学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金秋十月,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根据学院迎新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需求,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自动化工程系提前对新生报到系列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为新同学顺利入系学习、融入系里生活营造了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环境。
秋风十里,不如我在等你
10月13日,系领导、全体辅导员和45名学生志愿者迎着朝阳整装上岗,组成了一支热情周到的迎新队伍。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耐心解答学生问题,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悉心服务,共同完成新生报到登记、物品发放、行李运输等工作。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提供了温馨优质的服务,使风尘仆仆的新生消除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建立归属感。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初次见面,请你多多关照
10月14日,系党总支书记吴小菲、教学副主任戴琨、实训教学副主任朱翔、行政秘书王海山与2020级新生举行新生见面会,系团总支书记钱宏伟主持。
戴琨简要介绍了建系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教学区资源构成,鼓励学生在现有丰富的底蕴基础上,继承和发扬自动化工程系敢于拼搏、开拓奋进的优良传统,在已有平台上成就更好的自己;朱翔介绍了系里开放式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布局,以历年来教师和学生共同完成的系列开发成果为案例,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对眼、手、脑综合作用,构建了新生对实训学习的初步印象;王海山从国家助学政策的角度,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在困境中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学有所成;吴小菲肯定了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学院用温暖的怀抱欢迎新生入校,鼓励新生秉承“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多元化、全方位发展,珍惜学习时光,实现精彩人生。

吴小菲鼓励新生秉承学院精神

 王海山介绍国家资助相关政策
 
爱惜羽翼,做阳光下奔跑的少年
10月14日晚,系团总支在6号楼报告厅举办第一次新生入学教育会。会上,团总支书记钱宏伟从学籍管理、行为规范、安全制度、评优评先、违纪处理等几个方面对学生手册进行解读,从个人发展的角度指导学生培养自身规则意识,建立内在的行为秩序和准则,为新生穿上“制度的铠甲”,促进学生未来校园生活适应能力的提升。 

钱宏伟解读《学生手册》

学生学习《学生手册》
 
专业介绍,插上梦想启航的风帆
10月15日,自动化工程系在6号楼报告厅举办专业介绍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带头人解红霞、机电一体化专业带头人牛彩雯和工业机器人专业带头人高丹为主讲人,分别从各个专业的学科发展历程、师资和教学资源现状、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几个角度为新生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信息详实的专业介绍盛宴。会后,主讲教师组织全体新生实地观摩了系实训教学基地和智能制造中心,使学生近距离感受系里先进实训条件的同时,实现理论联系实际的初步体验。教学副主任戴琨主持会议。

新生参观实训区 

牛彩雯做专业介绍
 
        愿秋季的阳光照亮青春的梦想,愿所有自动化工程系的学子在这里都能找到自我,扬帆远航!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