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新学期首期文化大讲堂开讲:《党旗为什么这样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0日,唐工院新学期首期文化大讲堂在2号楼158开讲,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金红作红色文化专题讲座——《党旗为什么这样红》,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金红先以一幅《清明上河图》和“四大发明”展现古代时期中国的繁荣昌盛,再以鸦片战争为起点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重点讲解了党旗的构成。从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入侵再到抗日战争,她运用大量重要战役、抗战视频、英雄人物及诗句生动形象地展现了170多年间中国从强大到落后、再到如今更加强大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最后,刘金红以国家1949年阅兵和2019年阅兵做对比,展现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鼓励大家弘扬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讲座现场
 

 

(文:宣传部王依、大学生记者团杨广赛  图:大学生记者团郭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