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新学期道德讲堂开讲 150余位师生代表聆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0日,由自动化工程系团总支主办的唐工院新学期道德讲堂首讲开讲,唐工院宣传部部长夏君旨、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小菲参加活动,150余位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此次活动围绕“爱国”主题展开,分为“思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举”7个环节。活动中,系弘毅合唱团表演了《歌唱祖国》,歌声嘹亮,让观众产生爱国共鸣;在“学模范”环节中,张金亮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国防后备连的故事;自动化工程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张雨新老师结合钱学森等模范事迹,把爱国主题与学生日常行为相结合;经典诵读《七子之歌》用拟人化的手法,把中国的澳门、香港、台湾等7个曾被割让、租借的地方,比作祖国母亲被夺走的7个孩子,告诫我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在“送吉祥”环节,一张张背面写有祝福语、正面印有自动化工程系教学楼及各个实训区等标识的文创明信片送给了现场师生。
活动结束后,夏君旨作点评,指出爱国是每个人的责任和根本,爱国有多种表达方式,大学生们应当扎实学习,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吴小菲作总结,提出爱国应当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唱《歌唱祖国》

诵经典《七子之歌》
 
 

(文:自动化工程系钱宏伟、王悦熙  图:自动化工程系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