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学前教育系开展“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点击数:
6月27日,学前教育系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崔晨秋、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小川等出席。
道德讲堂伴随着开场的自省三问拉开帷幕。“在家尽孝心,出门讲诚信,诚是连心桥,信是聚宝盆......”歌曲《说到做到》让现场同学们发出了对自身行为的叩问和对道德内涵的反思。活动中,大家学习了《曾子杀猪》的诚信故事,欣赏了韵言讲解社带来的诗朗诵《树诚信之风扬诚信之气》,从情景剧《岔路口的抉择》中懂得了拥有诚信将拥有一切、失去诚信将失去一切的道理;从相声《如此推销》中获得“争做诚信青年”的启迪......节目过后,诚信代表的精彩发言给了大家触动心弦的温暖,全体人员在学生代表黄新格的带领下,进行“诚信”宣誓,点亮本场活动。
最后,张小川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讲解了“诚信”一词,希望同学们以诚信换取诚信,以诚信收获成功;用诚信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鼓起上进之帆;从小事做起,树立道德榜样。

歌曲《说到做到》

情景剧《岔路口的抉择》

诗朗诵《树诚信之风 扬诚信之气》

相声《如此推销》

集体宣誓

全体合影
 

(文图:学前教育系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