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系开展“育人为本,科研同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6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唐工院机械工程系特邀学院宣传部崔晨秋副教授做“育人为本,科研同行”专题培训,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张树光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培训中,崔晨秋就如何申报创新案例、优秀成果以及科研课题进行了讲解,指出每一个工作案例或文化成果都要“实”,既要站位高,又要接地气,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凝练;每一项科研课题包括选题、申报、结题,都需要大量的理论或数据做支撑,要基于“一个立足点”、培养“两个能力”、注重“三个维度”、实行“四个步骤”、提高“五个意识”,在育人的同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提高思政教育水平。
马淑兰作总结发言,鼓励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积累和思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明晰课题研究思路,做到育人、科研同行。

培训会现场
 

(文:机械工程系张惠艳  图:机械工程系张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