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改革再出发,逐梦新时代”:机械工程系拉开2019寒假社会实践序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在唐工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大勇、武装部副部长符万忠等部门领导大力支持下,机械工程系书记孙艳敏、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张树光、快速制造中心薄向东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系团学组织一行49人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滦南县东黄坨村,进行以“改革再出发,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头顶朝阳,全体师生到达东黄坨村,受到了村党支部书记郑书波的热烈欢迎。唐工院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郑书波介绍了村中名胜古迹——古桥的具体情况,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后的重大变化;孙艳敏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村民了解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随后,学生们深入村内,入户实地调查了解情况,与村民们交流互动,并完成了改革开放后村民民生情况调查。薄向东等教师走进东黄坨完全中学,为师生们讲解了快速制造技术的应用,现场展示了3D打印的魅力,并向中学赠送了作品;该校师生对3D打印技术有了初步认识,并对此次向他们普及快速制造技术知识表达了谢意。

举行升国旗仪式

全体肃立高唱国歌

为师生讲解村史古迹

入户了解情况

填写调查问卷

讲解3D打印技术

全体师生与村民合影
 

(文:机械工程系马淑兰、张树光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