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升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激励唐工院学子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127日清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在陶源广场组织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党委委员于淑娟、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刘丽松、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吴向东及3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大勇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国旗下讲话。

伴随着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升旗仪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王大勇深情讲话。他回顾了83年前北平学生在国家民族存亡之际,勇敢肩负起“抗日图存、挽中华民族于危亡”历史使命的壮丽画卷,缅怀在运动中英勇献身的先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学生通讯社同学们作了题为《铭记历史,不负韶华》的诗朗诵,表达了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深厚情怀,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的豪情壮志。

此次升旗仪式,是学工部组织开展“全维度”系列爱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奏唱国歌、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追忆爱国故事、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等活动极大增强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院师生为唐工院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铭记历史,不负韶华》

标兵就位

出旗

师生列队肃立

仪式开始

升旗仪式现场
 

(文:学工部宋晓宁  图: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