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之“主题班会”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124日,唐工院学生处组织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之“主题班会”展示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高辅导员主题班会方案的设计技能和水平。学生处处长宋晓宁,各系部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各系行政秘书、行政干事、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50余人观摩比赛。学生处处长助理张智慧主持比赛。

主题班会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重要内容。经过各系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7个系的9位选手进入活动总决赛。根据大赛要求,评委们从选手的内容安排、设计思路、课件制作、综合表现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

比赛中,参赛的辅导员围绕“文明礼仪”“网络安全”“与人为善”“铸造中国梦”等主题深入挖掘、精准阐述,充分运用了视频播放、师生互动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法。参赛辅导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博得了在场师生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精彩纷呈的班会环节、扣动人心的育人内容设计,让主题班会变成了教育学生、启发学生和鼓舞学生的良好载体,也让参加比赛的辅导员加强了交流,提升了开展主题班会的能力。

通过评委打分,机械工程系张惠艳获得本项比赛一等奖,信息工程系李明昊、自动化工程系武珊珊、管理工程系孟可鑫获得二等奖,中专部张蕾、建筑化工系刘杰、学前教育系齐钰、管理工程系牛月冬、自动化工程系石智获得三等奖。

比赛展示现场
 

 (文图:学生处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