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新学期辅导员资助学籍育人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29日,唐工院学生处组织召开新学期辅导员资助学籍业务培训会。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各系行政秘书、行政干事、专(兼)职辅导员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学生处处长助理刘敬介绍了唐工院学生资助工作体系,重点就新学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国家及学院奖助学金评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学生处处长助理张智慧针对学生违纪处分流程、评优评先、新学期学生宿舍调整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师孟宪杰重点培训了高职学生学籍学历注册管理系统、学信数据平台的使用方法,以及学生学籍变动和学籍数据补报等各类问题。

宋晓宁在总结中指出,辅导员工作是一份“良心活”,需要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有担当,有思路、有方法,希望辅导员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开拓工作新途径;同时要求辅导员不断学习、自我加压、自我规划、勤于钻研、善于创新,在工作中增强获得感,不断激发工作内动力,让辅导员工作成为无悔的选择、幸福的担当。 

培训会现场
 

(文图:学生处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