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机械工程系32名志愿者服务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祭奠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点击数:

唐山大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42年,但是每年的纪念日,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都会迎来成千上万的人来这里纪念地震和抗震救灾中逝去的亲人。7月28日,唐工院机械工程系把这里作为“弘扬抗震精神,情筑大爱唐山”志愿者服务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点,开展志愿服务,感受英雄唐山人民的情怀。

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张树光、辅导员王元元和张惠艳与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32人组成了志愿服务团队,早早赶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帮助祭奠者们通过遇难亲人名字及所属区域电子查询遇难亲人在万人墙中的位置信息,有的在万人墙边帮助祭奠者们准确找到亲人所在墙上的具体位置,还有的在唐山地震博物馆内进行引导及维持秩序。

“地震纵使崩坏山河,却扯不断团结、不息的力量;岁月纵使悄然流逝,却隔不绝亲人、朋友的思念。”这是志愿者们最深切的感悟。他们不惧酷暑,一丝不苟,热情服务,得到了祭奠者及园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服务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地震纪念馆,观看了地震科普全息儿童剧。

 

搀扶祭扫者

协助查找遇难者姓名

参加服务的全体志愿者
(文:机械工程系王元元,图:机械工程系王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