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12月9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党课集中轮训,邀请了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教授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线上专题党课报告。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院长、组织部部长胡振明主持会议。
张朝民从历史文化的视角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通过中外实践案例对比,充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最后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分析了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措施。
侯树立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深入思考、当好示范,通过书记讲党课等方式组织好部门全员培训;要突出重点学,重点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联系实际学,切实发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作用,形成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侯树立最后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干部提出:要总结经验、反思利弊得失,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创优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和斗争精神,要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
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专职党务人员50余人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张朝民讲党课

侯树立作总结讲话

胡振明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
 
组织部 叶校瑛 图:宣传部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