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点击数:
11月20日,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网络形式召开,集团成员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共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计。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主持。
张建军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业转型》为题作集团工作报告,从集团校企合作、三教改革、技能大赛、技术研发、社会服务、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报告从探索集团法人化、信息化、国际化,共同发展本科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几个方面,扩大与兄弟职教集团的交流,打造职业技术教育的“中国名片”。
企业专家报告阶段,唐山三友集团培训中心主任陈樱从实施背景、建设特色化的培训体系、组织专项化的培训项目、实施自主化的人才评价,实施效果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
唐工院实训中心主任孙慧介绍了集团公关实训基地的功能和技能大赛的安排,以《集团内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为职业技能培训夯基助力》为题,从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唐工院技术创新团队温欣进行了项目推介,从港口机械、骨质瓷、智慧防灾、淡水生态等几个技术服务方向进行了具体讲解。
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的友谊,推进了相关合作事宜,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绘了蓝图。
职教集团企业、院校等98家理事单位代表,唐工院创新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180多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张建军代表集团作年度总结报告

蒋晓荣主持会议 
 
 
科研处高秀春 党委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