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河北唐山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劳动教育专项督查调研会在唐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劳动教育专项督查调研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河北省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副主任张立鹏参加并听取汇报。
会上,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劳动教育做专项工作汇报。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在汇报中指出,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劳动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强化顶层设计,深化系统培训,优化培养平台,细化激励关怀,坚持“四策并用”,扎实推进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劳动教育与“课程”“实训”“竞赛”“双创”相融合的“四驱”模式,实现劳动教育在“机制”“场所”“师资”方面的“三保障”,打造了“四驱三保障”的劳动教育模式。
蔡杭州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管理,整体提升辅导员素质,提高辅导员的归属感;二是要落实辅导员专项岗位津贴;三是要高标准开展劳动教育,开设劳动教育课程,推进师资及其他配套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辅导员的考核要做到名副其实。最后,蔡杭州对唐山各高校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高校不要满足现状,要更加扎实的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劳动教育工作。

蔡杭州讲话

张立鹏听取汇报

蒋晓荣作汇报

会议现场
 
文:学生处李连超,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