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纪委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并研究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在行政楼541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研究了本年度学院纪检监察工作。

学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在会上全文传达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刘金民指出,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都倍感亲切,总书记的讲话不仅理论深邃、高屋建瓴,而且在指导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中具有无可替代的指导作用。刘金民要求与会同志要系统学原文、悟原理,从中领会精神内涵、汲取政治营养,用于指导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践。

纪委副书记孙艳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赵乐际同志的报告和《河北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报告,从报告中汲取信心和经验,从报告的工作部署中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路径,认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孙艳敏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法规,熟悉工作程序要求,深度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刘金民在作总结讲话时就2021年度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求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报告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用于指导纪检工作实践。要求以学习省纪委组织部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为主线,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抓实抓细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努力做到政治上过硬、作风上务实、业务上精通,熟悉政策法规,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巡察式监督。提出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有关要求,有力地配合好上级的巡察监督,认真抓好校级层面的政治监督和日常巡察式监督。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三要奋发有为、忠诚履职,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强调要在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进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为顺利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完成,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最后,刘金民要求与会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和凝心聚力的工作状态,确保完成年度6项目标工作任务,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刘金民讲话

 

纪委副书记孙艳敏主持会议

(文图:纪检监察处朱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