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月27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通过“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部署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会议,副院长蒋晓荣作学院寒假工作总结,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孟海涛出席会议。
张建军在报告中指出,学院2021年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思政领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及唐山市2021年两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建设“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为载体,通过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双师队伍水平提升”等十项重点工程,全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中担重任、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提出,2021年要继续坚持党建思政领航,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加快“双高计划”建设,系统编制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同步推进提质培优、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积极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探索;要重点抓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学习型校园,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全力打造‘金课’,持续推进课堂革命”“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建设国家信息化示范校”“建设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体系,打造国家级技术创新团队”“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推进“两院两中心”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创新国际交流模式,打造国际可交流的核心能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服务社会发展和终身学习”等十个方面工作;要夯实保障基础,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常抓不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张建军最后强调,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建设“双高”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打造全国教育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20周年、建党100周年。
侯树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学院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干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抓出效果。各部门要迅速召开本部门的工作会议,对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专题研讨;要依据学院工作要点,修订完善本部门工作计划,确保与学院总目标协同一致;要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备战首届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年度任务,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每项重点工作、拟突破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完成标准。我们每位教职工也要对照学院和部门年度计划,梳理明确个人的年度目标和计划,把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之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蒋晓荣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和培训、开展双节慰问和调研实践活动、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五个方面具体总结了寒假工作,并指出新学期已经到来,全院各部门、广大教职员工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参加现场会,各系专任教师、辅导员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张建军作年度工作部署

 

侯树立主持并提出要求
 

蒋晓荣作假期工作总结
(文:党政办邵威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