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徐福林大校、动员处处长岳旭程上校,曹妃甸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何俊岭上校,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素慧、曹妃甸新城管委会主任周永山;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孟海涛出席大会。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参加大会的各级领导
大会在升国旗、全体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新生各方队开始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020级新生的蓬勃朝气,同时将14天刻苦训练的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分列式之后进行了学前教育系“三声三相”、自动化工程系“军体拳”、管理工程系“捕俘刀”、机械工程系“海军旗语”、建筑化工系及信息工程系“手语操”、艺术设计系“刺杀操”、汽车工程系“应急救护”、学生教官“倒功操”“枪械战术”“对抗演习”等特色方队展示表演,同学们动作准确、气势威武,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特色方队展示表演后,为2020级新生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从此翩翩少年蜕变成为了青年学子。

徐福林致辞

张建军致辞

岳旭程出席大会

何俊岭出席大会

李小卫出席大会

孙素慧出席大会

周永山出席大会

蒋晓荣主持会议

孟海涛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徐福林致辞,对2020级新生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汇报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年学子通过严格的军事技能训练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今后把军训过程中的好作风、好思想带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徐福林特别强调唐工院不仅是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而且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不仅在全省乃至在全国都有着重要影响,多次获得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今年征兵政策调整的情况下,完成127名在校生征兵任务,远超省规定的86人的指标,这在唐山市范围内是唯一完成省下达征兵任务的高校,在全省也是名列前茅。唐工院多年来始终发挥着标杆作用,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征兵工作出色完成,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军校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钢铁战士”。
张建军致辞,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来自五湖四海的4920名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顺利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和全国数字校园实验校,跻身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和“教学资源50强”,成为国家“双高计划”单位,在集团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守护者”,二是要做书山学海的快乐“修行者”,三是要做知行合一的积极“实干者”。他指出,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成就自我,创造幸福生活。希望2020级新生心系祖国、远眺世界、爱校荣校、不负韶华,以最美的青春奋斗姿态,撷取属于你们的美好记忆,书写人生的绚烂篇章。

升旗仪式

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方队

51个方队依次接受检阅

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三声三相”表演

“军体拳”表演

“捕俘刀”表演

“海军旗语”表演

“手语操”表演

“刺杀操”表演

“应急救护”展示

学生教官“倒功操”展示

学生教官“枪械战术”展示

学生教官“对抗演习”展示

方队组成“五星红旗”图案
蒋晓荣主持大会并宣读军训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军训优秀方队、军训优秀标兵、内务整理优秀宿舍、军训优秀教官、优秀特色方阵、优秀带队教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孟海涛宣读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宿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
 
表彰军训优秀方队

表彰军训优秀标兵

表彰军训内务整理优秀宿舍

表彰优秀特色方阵

表彰军训优秀教官

表彰优秀带队教师

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表彰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班集体

 

表彰文明宿舍

表彰优秀指导教师

全体高唱《强军战歌》

网络直播观看会操表演
大会在全体高唱《强军战歌》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全体教职员工、全体教官、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本次大会进行了网络直播,在线观看浏览量近6万人次。
 

(文:武装部宋晓宁、孙志军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