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张建军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10月20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座谈会在厦门召开。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为嘉宾应邀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会场作题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思考》的报告。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周为,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常务副主席张慧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俞仲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会场,张建军所作《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思考》的报告分为学院概况、国际合作、未来展望等三部分,介绍了唐工院在国际化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引进来”“走出去”“再提升”的国际化工作思路,以及通过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共建、聘请外教等形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本土化改造,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选派优秀师生赴海外学习交流,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开阔师生国际化视野,服务高铁“企业走出去”;参与制定国际职业教育标准,开发国际通用的专业标准,建立海外学院和鲁班工坊,推广中国文化等具体经验做法。
本次会议旨在为职教领域专家学者和教师搭建学术对话的平台,深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切实推进职教理论与实践探索的进一步深入,更好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革、新要求、新趋势。设置了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组织了8场特邀报告、12场专题报告,内容涉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职院校文化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等领域,引起与会的200余位代表的热烈反响。

大会现场

张建军作题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思考》的报告

与会嘉宾合影
 

(文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