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银行客户业务员比赛在唐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月15日至16日,由唐山市总工会主办,唐山市财贸金融工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银行客户业务员比赛在唐工院举行,来自全市金融行业的36名职工参加比赛。
10月15日下午,比赛预备会在唐工院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唐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姜广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工院工会副主席刘丽松、大赛总裁判长刘艳丽、裁判长李伯伟及全体工作人员、参赛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山市总工会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刘颖主持。
姜广月代表市总工会就举办技能大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说明,希望每位参赛职工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学技能、比技术、练技巧”,成长成才,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张建军简要介绍了唐工院基本情况,对参赛职工和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加快推进唐山金融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金融业职工的整体技能水平创造了平台,也为唐工院师生近距离向全市金融业人才学习经验提供了绝佳契机,祝参赛职工在曹妃甸期间比赛顺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会上,刘艳丽宣读了赛事安排,李伯伟介绍了竞赛规则,引导参赛职工熟悉比赛场地。

预备会现场

张建军致辞

姜广月讲话

刘艳丽宣读赛事安排

李伯伟介绍竞赛规则
 
10月16日,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理论知识、手工点钞、微机录入、综合展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考核参赛职工业务水平。理论知识环节,以闭卷笔答形式进行,依据国家职业资格鉴定《银行柜员》相关规定标准命题,参赛职工认真审题,专注作答。手工点钞环节,参赛职工手法娴熟、动作迅速,赛场上传来刷刷的点钞声。微机录入环节,参赛职工快速准确完成客户信息录入。综合展示环节,参赛职工随机抽题,现场答辩,充分考验了参赛职工的服务意识、思辨表达和形象礼仪。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我市金融系统职工的时代风采。

理论知识环节

手工点钞环节

微机录入环节

综合展示环节

参赛职工风采1

参赛职工风采2

参赛职工风采3 
(文:管理工程系张武钢  图:管理工程系张武钢、自动化工程系赵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