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科研反哺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10月15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反哺教学”研讨会,旨在沟通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与打造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之间的联系,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任务,强化技术发展对教学改革的驱动作用,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区域发展的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博士,副院长蒋晓荣、孟海涛出席会议。
张建军提出,当前产业转型升级势头迅猛,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快速推广,教学内容不改革没有出路、教学方式不改革没有出路、教师队伍不改革没有出路;学院应以多样化方式积极推进个性化教学,让学生双手动起来、大脑动起来,打破传统的“教室为主、教师为主”的教学模式,让学生成为真正实践学习的主体;科研团队、教学团队应该积极配合,交互作用,共同服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蒋晓荣在会上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管理部门之间的协同,坚持既积极又稳妥的原则。
科研处、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督导处、校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创新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文:科研处崔发周、高秀春、田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