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点击数:
10月5日下午,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在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刘金民、纪委副书记孙艳敏和纪检监察处牵头副处长时立文分别讲话。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32人参加,孙艳敏主持会议。
会上,刘金民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2020年度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始终牢记“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积极协助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四是要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指导作用;五是要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刘金民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明晰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分析了纪检委员在保证支部政治生态健康方面应该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从加强党务、业务工作学习,发现问题线索应及时向党委和纪委报告,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干好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刘金民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作为新一届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辜负学院党委的重托和全体党员的信任,在学院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圆满完成第二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工作任务,为早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孙艳敏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以及河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以李繁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2020年度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突出政治理论培训、突出业务知识培训、突出实操技能培训、突出实战练兵培训等学习培训重点,忠诚履职,以案为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时立文宣读了《2020年下半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对《2020年度纪委监督工作台账》任务分工及抽查监督情况作了解读说明。

会议现场

刘金民讲话
 
(文图:纪检监察处朱钊)